企业数字化:理想与现实相距甚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10

数字性能公司Riverbed科技日前公布了2018 年全球数字性能调查结果,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参与调查。接受调查的中国企业决策者一致认为,优化数字性能是优化业务性能的基础,99%的决策者都认同数字化,包括数字服务及应用交付,是未来业务发展的关键。然而, 其中96%的决策者也表示,包括受预算限制、传统网络和可视化性能不佳在内的主要障碍正在阻碍企业推进数字战略并提供当今数字领域所需的性能及客户体验。

对中国的市场调查,包括了100位来自年收入在5亿美元以上(约3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决策者的反馈。调查发现,尽管数字服务和应用对未来商业成功至关重要,但92%的受访者表示,每个月都会经历多次关键数字服务和应用出现故障的情况。

企业有必要为客户、合作伙伴及员工提供成功的数字体验,且这一需求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升。93%的中国企业决策者认为,提供成功的数字体验对公司收益而言比过去三年都更加重要。

同样,所有中国企业决策者都相信其所在公司会因提高公司数字服务和应用性能而受益。他们看到这种变化主要是通过以下方式: 更短的产品上市时间(51%)、客户/用户体验和满意度提升(50%)、收入/销售额和盈利能力提升(48%)、员工生产效率提高(48%)、市场敏捷性增强(47%)。

然而,人们普遍认为,现今性能不佳的系统是数字战略成功的主要障碍。实际上,96%的中国企业决策者在实现更成功的数字战略时面临严峻挑战,主要包括: 过于复杂或僵化的传统IT基础设施(44%)、在优先考虑数字举措方面缺乏领导层支持(42%)、缺乏可用或熟练的专业人员(36%)、预算限制(27%)、在数字化或终端用户体验方面缺乏全面可视化能力(27%)。

92%的受访者表示,关键数字服务和应用每月都会多次出现问题,影响生产效率和终端用户体验。近半数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周最少经历一次这样的事情,而这一数字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当关键数字服务出现故障时,每一分钟都至关重要。5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可接受的解决数字性能问题的时间最多不能超过一小时。这一比例是美国、英国和印度企业的三倍。中国企业决策者认为关键数字服务问题应在几分钟内解决,而且认识到数字服务故障可能会让企业损失数千万元的收入,并给客户忠诚度及品牌声誉带来极大的冲击。

中国企业领导者很清楚这些故障对企业的影响。不良后果包括:员工生产效率降低(49%)、销售额和收入下降(37%)、品牌忠诚度下降(35%)、延迟产品发布时间(26%)、客户流失(25%)。

敏锐的企业领导者现在更加注重数字服务的管理工具和基础设施。实际上,所有人都认为数字体验的全面可视化对成功测定和管理数字体验至关重要;所有中国企业决策者都认为,提供更具敏捷性的现代IT架构对于提升数字性能至关重要。

企业也表示是时候采取行动了!90%的中国企业决策者认为,公司在未来一年内对提高用户或客户数字体验的投资至关重要,该数值高于全球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中国企业决策者希望在未来一年投资的关键领域包括:实现网络和基础设施现代化以提高敏捷性(60%)、加速应用的开发(54%)、获得更好的监测和管理终端用户体验的能力(52%)、改善服务能力(51%)。

大多数企业决策者认为云解决方案和新兴技术是推动数字体验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所有中国企业决策者认为云技术的使用对其所在公司正在进行的数字化战略十分重要,而企业领导者希望其所在公司投资的新兴技术包括: 机器学习(54%)、人工智能(53%)、5G网络(51%)、区块链技术(48%)、数据分析(46%)、物联网(45%)、虚拟现实(40%)。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