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学新战略聚焦移动阅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6-01

阿里文学日前召开战略发布会,特此发布其“新锐移动阅读开放平台”。宣布将以移动阅读为突破口,布局网络文学市场;同时公布针对作者和版权商的合作政策,打造开放的版权战略,与合作方共享版权。另外,借此机会,阿里文学还与塔读文学、长江传媒以及新浪阅读正式签约,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将在微博自媒体平台的作品互动传播、新锐作者的联合签约培养、依托大数据的作品定制出版,以及影视和游戏IP衍生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数据显示,我国手机阅读活跃用户已达4.9亿,其中网络小说占了全部阅读种类的60%,手机网络文学使用率为44.4%。 阿里文学在其作者合作政策中,进一步明确了“签约作品将更重视无线端的收入及推广”的方针。
“移动互联网的到来让PC互联网时代任何行业的领先者优势都不再那么明显,网络文学也是如此。”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在发布会上表示,旧网络文学模式是基于PC阅读模式起家的,而现在则是属于移动阅读的时代。他表示:“阿里文学希望同广大作家、内容生产商、内容传播平台一起合作,实现大家在文学IP产业链上的共同繁荣。”
在网络文学IP的衍生渠道中,阿里文学将与阿里影业、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公司达成合作关系,游戏改编资源则包括手机网游联运平台九游等。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