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影音上市首日涨44% 创始人冯鑫身价超3亿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3-25

暴风影音昨日终于在A股上市,股票名称为暴风科技。暴风科技昨日以9.43元的价格开盘,随后迅速涨至近44%的最高涨幅。公司市值达12.34亿元,也令创业8年的暴风影音创始人冯鑫的身价超过3亿元。

招股书显示,暴风科技本次共发行3000万股新股,其网上发行初始认购倍数达到655.55倍,创下了创业板自2009年推出以来的最高纪录。公司股份公开发行后,冯鑫持有的股权比例将降至25.46%,和谐成长降至7.78%,仍为第一、第二大股东。

暴风影音的上市之路可谓磕磕绊绊。2008年,暴风影音CEO冯鑫曾表示将于2010年赴港上市;2011年又表示将赴美上市;2012年4月份再改为创业板上市,却赶上新股发行暂停。上市一波三折的背后,暴风影音为此也进行了财务、股权的大幅调整。为了符合A股的上市标准,暴风影音对VIE(可变利益实体,也称为协议控制)结构进行了大幅调整,外资投资机构逐渐撤离,并引入国内资本。

在遍地亏损的视频行业,高达70%的毛利让暴风显得鹤立鸡群,但收入规模和市场份额却无法与处于视频行业第一梯队的优酷土豆、爱奇艺、搜狐视频等公司相比。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