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2014中国互联网版权保护行动计划今日正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3-12

2014年3月11日,由北京市版权局指导,北京版权保护中心和首都版权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凤凰网、爱奇艺、北京世纪优优、小马奔腾、华谊兄弟新媒体等多家企业共同参与的“CC2014中国互联网版权保护行动计划(CC:Copyright Clean)”在京正式启动。

CC2014中国互联网版权保护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此次“互联网版权保护行动计划”的发起,旨在更好的推动国内网络视频正版化进程,携手共建互联网行业科技维权平台、集体维权平台、侵权公示平台,最终形成版权保护长效机制。

北京市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处长、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副主席,卢志鹏表示:“CC2014中国互联网版权保护行动计划将形成官方、企业和版权方的联动机制,未来将通过监控、过滤和监督等各种手段持续对盗版行为进行有力打击,建立一个绿色健康的行业环境。”

此外,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孙悦、北京版权保护中心主任薛峰、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王斌秘书长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费安玲等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其中,孙悦秘书长表示:“我们欣喜的看到,各大网络视频公司团结起来将版权维护工作持续下去,共同肃清行业弊端,推进整个中国互联网版权行业的正版化进程。”

北京迅雷总裁王珊娜发表演讲

在此次发布会中,迅雷、凤凰网、爱奇艺以及版权方代表均发表了相关演讲并阐述了各自版权保护的观点。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北京迅雷总裁王珊娜表示,迅雷希望以此次联合行动为契机,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互联网正版化进程,共建网络版权保护长效机制贡献力量。

同时,多方代表共同呼吁网络视频行业参与者能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携手抵制盗版和盗链行为。为此,“CC2014中国互联网版权保护行动计划”中特别指出,要求依然在进行网络视频盗版盗链的企业,能够尊重网络视频行业参与者的劳动,立即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等行为。

随着“CC2014中国互联网版权保护行动计划”的正式启动,相信在行业与企业的携手努力下,以共建平台,携手向前的积极态度,在提升版权管理与保护水平的同时,更将共同营造一个美好、和谐的发展环境。

互联网版权保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1024工厂”:第一份由CIO和ta的朋友们做主编的微信日报。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