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1亿像素手机将量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9

   手机行业的1亿像素大战即将打响,消费者也将首次可以买到量产的1亿像素手机。小米昨天披露,11月5日上市的小米CC9Pro将成为全球首款量产的1亿像素手机。

记者注意到,从全球第一部带摄像头的手机诞生,过了快20年,手机的像素才即将达到1亿像素,这也相比最初翻了近1000倍。

这几年手机产业的影像技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本苹果最受追捧,到中国军团集体崛起,华为的P系列等又成为拍照手机的代名词。如今小米也将实现阶段性登顶。

记者了解到,1亿像素即便在相机领域也是屈指可数,而且这些相机的售价动辄都是以万元为单位来计算的。换言之,这将使得消费者只要花相对很少的钱,就能体验到1亿像素的拍照威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1亿像素的超清相机手机拍出的照片分辨率高达12032*9024,这也将是全球最高分辨率和解析力的手机相机。

而倍数级的像素数量带来的优势不言而喻,这将让手机拍出的照片可以涵盖更多高画质的细节表现。同时,更高的像素意味着用户在后期处理时,也拥有了更广阔的剪裁空间和更多的应用场景。

事实上,华为、小米等中企手机军团能崛起并在全球取得成功,靠的正是对技术研发不断加大投入。有统计显示,在2016年至2018年的全球AI相关专利公开申请数量中,中国手机厂商的专利总数位列第一。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