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移动生活峰会闭幕 27个“年度APP”奖项揭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23

千龙网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 龙娱平)22日下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6移动生活峰会”在京闭幕。在年度APP颁奖盛典环节,有来自购物、出行、旅游、健康、影音、餐饮服务、综合服务、金融理财、消费支付9个领域的总计27个APP获得奖项。

2016年,移动互联网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的同时,移动互联网塑造的社会生活形态进一步加强,在“互联网+”的带动下,移动生活渗透的领域更加广泛而深入。移动生活正从“尝鲜”走向普及,由“新潮”成为平常,移动互联网已静水流深地改变百姓生活,增进人民福祉。

央广新媒体总经理陶磊在致辞中强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动下,移动互联网领域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层出不穷,颠覆了许多行业原有的格局,也推动了经济结构转型和消费升级。

陶磊表示,近年来,移动互联网行业创新热度不减,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垂直类APP进入移动应用市场,丰富了用户的选择空间。经过几年的发展,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烧钱圈地正在成为过去,精耕细作、深入渗透成为铸造APP竞争力的要诀。

中国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未来5年将成为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人的需求也是刚需,人所拥有的物品,都会跟我们和谐的互动。人机交互最佳的方式就是用语言来控制。

谈及中国手机上网率的增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认为,随着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完善和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向用户各类生活需求深度渗透,促进了手机上网的使用率增长。2016年移动互联网用户10亿,其中手机网民6.5亿,还有3.5亿发展空间。

易观分析师顾问群组总经理董旭在致辞中表示,移动生活进入到了新增长的时代。今天移动生活已经渗入到了每个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对信息的消费,还是对娱乐的需求,还是具体的实际等各种各样的消费形势开始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机这样一个具体的产品来实现我们所有的需求。

今年“年度APP”的评定结果通过参考了央广特别评审团的意见,网友的投票和易观的专业数据综合评出。每个领域设最具影响力、最具潜力和最具创新力三个奖项。

据悉,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央广网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动,“移动生活峰会”已经连续第三年举办,本届主题为“共享·共融·共生”,来自政府、学界与商界的嘉宾共同畅谈移动移动给生活带来的改变,研讨如何推进行业发展。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