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服务器崩溃 网友戏称半个互联网瘫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02

云存储服务如今是互联网公司的主流选择,他们将网页数据、图片等存储在云服务器,方便用户访问时即时调用。但这样的方便之下也潜伏着巨大的隐患。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当天亚马逊位于美国北弗吉尼亚的云存储服务器出现故障,导致使用该服务器的数千个网页完全无法访问,大量app功能失效,十多万个网页内部分链接失效且图片无法显示。

Amazon S3是亚马逊的云存储服务,为用户的网页、app数据、图像、个人数据、交易记录等提供云端存储服务。该服务用户群数量巨大,该次事故导致全球大大小小近万家公司受到影响,有外国网友甚至夸张地感叹:“半个互联网都瘫痪了!”

在这次事故中,苹果的应用商店和音乐流媒体服务的部分功能出现异常,著名科技网站The Verge无法在文章中加入图片,大量app用户无法获取云端数据,包括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官网在内的一些网站无法正常访问,还有一些网站如Slack和Soundcloud则完全无法访问。

事故持续了3.5小时,亚马逊云服务功能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逐渐恢复正常。

一些专家分析,出于安全考虑,部分Amazon S3用户可能会在除亚马逊以外的其它云存储服务平台建立备份数据库,甚至会放弃亚马逊而选择其它平台。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