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全新灵活SoC解决方案,助力物联网安全设备 ...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24

4月23日,Arm宣布推出一套基于PSA规范的全新物联网解决方案——Arm SDK-700系统设计套件,以用于加速安全SoC的开发。作为一套综合的SoC系统框架,使用 Arm SDK-700系统设计套件可设计安全的SoC,并应用于丰富多样的IoT节点、网关设备和嵌入式产品。该解决方案不仅使合作伙伴能够在通用软件开发环境中打造安全设备,同时还使其业务的多样性和差异化可以在新的物联网应用中蓬勃发展。

Arm是物联网的首选架构,迄今为止已为1250亿芯片提供了计算能力。公司有一个宏大的愿景,即到2035年实现1万亿个设备的安全互连。但在实现这一愿景之前,业界需要达成共识——不再让安全成为互连设备价值链各环节的后顾之忧。为确保日益多样化的互连互通设备的设计具有共同的安全基础,Arm推出了PSA平台安全架构(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

PSA基于四项关键原则(设备识别、可信启动流程、安全OTA更新和基于证书的身份验证),并且已获得多家行业领军企业支持。尽管如此,SoC的设计依然是一个复杂过程,可能历经数年时间才能完成,这已成为阻碍物联网发展的瓶颈。物联网的发展需要设计人员快速安全地将产品推向市场。

协作共赢:微软Azure Sphere

Arm SDK-700为在今年RSA美国信息安全大会上发布的微软Azure Sphere解决方案提供了安全的SoC框架基础。SDK-700的灵活性使Arm能够与微软保持密切协作,确保其符合Azure Sphere指定的安全要求。得益于此,SoC设计人员可以使用SDK-700将Azure Sphere SoC快速推向市场,并专注于差异化,因为设计人员可确信他们的设计符合微软的标准。

提供最合适的处理和更快的安全进程(time-to-security)

在物联网终端节点设备上配置更强大的处理器正已成为众多应用的共同需求。我们看到,语音控制助手、互连摄像头、计算机视觉等领域持续保持增长,但所有这些新兴应用案例都需要集成媒体处理能力并对高强度的工作负载进行管理。SDK-700拥有灵活的计算架构,融合了Cortex-A的卓越性能与Cortex-M处理器的高效率和实时响应能力。Cortex-A处理器同时又能支持丰富的开发环境,如Azure Sphere操作系统或Linux操作系统。

SDK-700采用基于PSA规范的新型灵活子系统,旨在缩短安全进程,同时为SoC开发人员降低风险。

除了在通用开发环境下具有成本和发布时间上的优势外,SDK-700框架也能将碎片化风险降低到接近零,并且可以连接由软件、操作系统和工具,包括可信的固件 (Trusted Firmware)构成的海量生态系统。SDK-700可提供:

· 符合Azure Sphere要求的SoC——集成了子系统、处理器和关键安全构建模块的灵活安全硬件基础

· 用于处理器内部通信的标准化编程接口

· 预先构建的安全IP,包括防火墙、安全区域和Arm TrustZone技术

· 通过多种方式配置子系统,实现与任何云的安全连接

安全必须成为设备的基本要求

连接1万亿个互连设备需要价值链的所有环节都遵循这样的安全规范,即设计物联网 SoC和系统时,安全性不再是可选或事后考虑的因素,而是设备的基本属性。但要做到这一点,整个行业需要快速地提供可信方案。对于嵌入式系统设计而言,SDK-700为业界加快发展提供了新一种经过验证的有效解决方案。依赖于像PSA和Azure Sphere这样的安全方案,才能使设备更加安全可信;同时,更多的行业领导企业支持数字社会契约,才能确保产品在其设计生命周期中的安全。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