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正式发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6

1月12日,天津联通与中科院计算所天津分所共同召开以“智慧天津、万物互联”为主题的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发布会,正式推出立足天津,服务北方的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

天津联通作为天津本地最大的通信运营商,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政府开展智慧城市建设。近年来,天津联通在技防网、消防物联网、公共设施智能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物联网是智慧城市信息化改造的重要载体,也是天津联通2018年工作的聚焦方向。天津联通秉承“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的企业愿景,以开拓创新、合作共赢的姿态投身到智慧城市建设中。中科院计算所天津分所秉承“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与民造福”的核心价值观,以物联网技术、移动计算技术等为核心方向,推进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助力建设智慧城市。双方依托各自在物联网领域的领先优势,共同打造了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

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本着“开放、共享、包容、安全”的理念,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各领域,为各类客户提供专业、全流程、托管式物联网产品与服务。平台将面向物联网应用开发者提供快速开发、部署及管理应用平台,使其无需考虑下层基础设施扩展、数据管理、通信协议、通信安全等问题,降低开发成本、大大缩短开发时间;面向有智能升级需求的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低成本的实现设备接入和管理、数据采集存储和深度分析,让企业快速拥有物联网能力,实现产品升级,提高行业竞争力;面向物联网生态合作伙伴提供资源共享和渠道互通平台,集各方优势共同推进物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

平台功能主要包含物联网链接平台、物联网应用平台、物联网市场平台、物联网开放平台。物联网链接平台可以轻松实现物联网终端设备接入和管理;物联网应用平台为开发者提供满足云服务不同层级需求的应用工具;物联网市场平台为企业提供各行业一站式海量应用解决方案;物联网开放平台提供全面、完善的开放学习资源。

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将聚焦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家居等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平台面向智慧民生提供智慧环保、智慧消防、智慧社区、智慧停车等解决方案;面向智慧政务提供社会网格化治理、智慧环卫、智慧城管、智慧井盖、智慧街区等解决方案;面向智慧产业提供智慧园区、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等解决方案;面向智慧家居提供净化云、厨电云、热能云等解决方案。该平台将依托联通云平台能力,助力各行业领域转型升级,为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