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高管:大数据分析要逐步到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7-21

苹果,是代表一种水果,还是一部电影,亦或是苹果公司呢?同样的文字却代表着不同的意思,这就要求大数据分析要能够理解在不同环境下文字的正确含义。如今,数据类型逐渐增多,企业不能单纯的收集分析内部系统中的结构化数据,更应该看到外部的非结构化数据,例如音频、视频、社交媒体、传感器等数据的价值。企业如何利用这些不同类型的数据进行分析,已然成为各行各业的巨大挑战。
惠普中国区副总裁、惠普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认为,“目前,很多企业都不知道怎样有效的利用大数据,存储了非结构化数据后却不知道怎样利用,越来越多的非结构化数据无法被企业控制,但非结构化数据对决策的影响会更加重要。”



惠普中国区副总裁、惠普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
近日,惠普推出了新版Autonomy中的组件IDOL 10.5,让用户可以分析各种类型的数据,通过对上下文的语义环境理解,让非结构化数据变成可以理解的内容。通过连接器,Autonomy可以连接到400到500种不同的系统。只要这些信息是公开的,惠普就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
Autonomy是黏稠剂
惠普去年推出大数据分析平台HAVEn,包括Hadoop、Autonomy、Vertica、Arcsight以及各种应用组件。如今大数据的数量之大要求企业必须有低成本的存储能力,Hadoop就可以解决大规模的存储问题;当存储后,企业需要从这些数据中识别出规律,找到数据的模式,这就是Autonomy发挥的作用,让非结构化数据变成可以理解的内容;第三步,当数据理解后,就要对其进行大规模、快速分析,Vertica就派上用场了。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