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全国推广微信身份证“网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7

怎样才能随时随地证明“我真的是我”,又不必担心信息泄露或者证件遗失呢?近日,广州市签发了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据了解,“网证”是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国家重大项目支持下推出的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通俗地说,就是身份证的网络版。市民可以将自己独一无二的网上身份证放进微信卡包里,用虚拟的卡代替实体的卡片,出门只需带一部手机,在需要出示身份证的地方,只要拿起手机刷脸,就可以证明“我就是我”,再也不用每天带着身份证满世界跑。

警官介绍,在传统的办事过程中,市民需要向机构提供烦琐的身份证复印件,一是不便、不环保,二是存在身份信息泄露的可能。有了“网证”,办事群众无须再携带实体身份证,也无须留存身份证复印件,不仅有效保护了公民个人隐私,也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效率与准确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领取“网证”后,万一手机丢失,市民可通过重设身份证8位密码让原先的“网证”失效。

目前,“网证”在广东省试点试行,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