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智慧城市系列培训-―政务信息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18

各相关单位: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的若干意见》颁布以来,我国政务系统的信息化工作已初具规模,电子政务在政府服务和社会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201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经国务院批准的《“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进一步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期间电子政务要实现相关领域的深度整合转变,信息资源也将从以业务系统收集和使用,向以信息或者数据内在机构为基础的全局的数据库或者数据仓库转变。随着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等新技术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创新应用,我国电子政务呈现出智能化管理趋势,“智慧城市”作为信息技术改进城市管理和促进城市发展的先导,将成为电子政务的综合展示平台,政务信息资源管理作为核心内容也将有所突破。为此,中国信息协会、中国智慧城市论坛联合举办“中国智慧城市系列培训-―政务信息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培训班旨在讲解新形势下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意义以及管理方法,分析如何构建政务信息资源管理体系架构,为我国政府培育政务信息资源管理人才队伍等相关内容。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  间:2012年7月13-16日(13日报到)             

地  点:北京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讲师资源(拟)   

周宏仁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曲成义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宁家骏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   

汪玉凯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赵雪峰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   

秦 海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司副司长   

赵小凡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   

赖茂生 北京大学教授   

穆 勇 北京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总工程师   

三、培训内容   

1、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员解读“国家政务信息化‘十二五’规划”   

2、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总结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现状及问题   

3、国家信息中心专家解析智慧政务的整体架构  

4、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人员讲解政务信息资源管理的体系   

5、北京信息资源管理中心专家介绍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的经验和案例   

6、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发表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的指标体系   

7、知名企业推介政务信息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经验   

8、云架构的政务平台   

9、政务物联网平台   

10、政务信息资源管理的安全问题   

培训以解决学员实际问题为教学原则,采取专题讲授的方式。培训课程融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实践探讨、互动交流、考察观摩等多种教学模式为一体。   

培训证书:培训考核合格者,由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智慧城市论坛联合颁发“智慧政务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人员”培训合格证及拟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培训证书。 

四、培训对象:省、市及区县党政机关主管信息化的领导、信息主管和业务骨干,与电子政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领导和信息主管、各信息化研究机构人员等。   

五、培训费

培训费3800元/人,(含培训、专家、场地、资料、证书、文具等费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法  

联 系人:薛志飞   余欣海   

电    话:010-58930361  010-68587029 

邮编:100045      

报名传真:010-58930061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一区5-5                                                                                                   

二○一二年六月五日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