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区块链是互联网的下一个机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金磊 发布时间: 2019-12-31

12月30日,在2019年新经济年会上,当当创始人、早晚读书总编辑李国庆表示,面对这种竞争格局,区块链是互联网的下一个机遇,有可能帮助创业者在这么多巨头环绕下,“在新的20年杀出一条血路。”

李国庆说,“过去20年,互联网的很多创业者发了大财,互联网风险投资者也发财了,这有它的合理性。但是今天不能沿袭过去的老路,在面对巨头的竞争时,急剧地烧钱融资模式已经很难生存。”

离开当当再次创业的李国庆也在积极布局区块链。11月份,媒体曝光李国庆投资了一家新的区块链公司。这也是他投资的第二家区块链创业企业。

“现在区块链95%甚至99%都是骗子、空气币、圈钱。不发币,真正探索区块链的应用还是凤毛麟角。” 李国庆说。

“区块链吸引我的不是技术,而是生产关系的重构。”李国庆说,区块链改变的是企业的“经济制度”。

而李国庆也正在把他的另外一个创业项目——早晚读书和区块链紧密结合在一起。李国庆说,他要把早晚读书打造成一个知识贡献者、传播者、用户能够都参与挖矿,都能够有分红的机制。

要建立这种机制,李国庆说,必须解决几个问题,“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决策机制能否共商?第二个问题是透明度。”

李国庆说,区块链重构了“经济制度”,降低了企业内部、企业和企业之间、整个平台各个个体群体之间的信息交易成本。这种改变将让传统企业面临巨大的颠覆。同时,构建这个新制度也有可能让创新者在新的20年杀出一条血路。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