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携手华为完成低时延保障的SRv6骨干网商用试点
来源: C114通信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2

近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与华为联合宣布完成了基于SRv6(Segment Routing IPv6)的 IP骨干网解决方案商用试点。该方案部署了新一代IP网络承载的核心协议SRv6,实现了具备时延保障能力的互联网,将助力中国联通骨干网智能化转型及商业模式创新。

目前,5G、云、AI等新技术带来了多样化的业务需求,要求网络针对不同业务基于带宽、时延等约束可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保障及快速的业务发放能力。传统的运维方式依赖人工经验及技能,从规划到部署完成需要周级的时间,对游戏、视频等体验和时延敏感型业务缺少有效的手段进行快速响应,影响用户体验。

中国联通在China169骨干网与华为进行创新合作,率先部署了基于SRv6的IP骨干网络解决方案,实现分钟级业务发放、智能流量调度,从而提升OTT和2C等互联网用户的业务体验。本次试点,中国联通构建了天津、山东、上海、广州等核心区域的低时延链路优选能力,可应用于云、游戏、视频等加速业务,除提升用户体验外,还可利用业务加速的能力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

本次试点采用华为IP骨干网设备,依托SRv6协议的可编程、协议简化等能力,可实现差异化的SLA服务。本次试点方案创新性采用的SRv6 Policy,是基于SRv6 的新一代流量工程体系。它通过对业务路由着色即可实现业务路径可编程,克服了传统流量工程在可扩展性、业务路径自动编程和性能等方面的问题。结合SDN控制器可实现对业务路径的集中控制和可编程,从而实现差异化的SLA保障能力。此外,该方案还可以提供平滑演进能力。现网的NetEngine 5000E-X16A等核心路由器通过软件升级即可支持SRv6,还可与最新的P比特级NetEngine 5000E-20混合集群,实现容量和功能的持续平滑升级,有效应对未来网络流量的快速增长。

中国联通智能网络中心副总经理李彤表示:“中国联通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基于CUBE-NET2.0架构实施了IP骨干网SDN重构的一系列技术和业务创新。本次基于SRv6进行低时延保障能力部署,也是其中的重要创新之一,将为中国联通网络服务化与业务转型发挥重要作用。”

华为骨干路由器领域总经理左萌表示:“随着5G和云时代的到来,不同业务对IP综合承载网的多样化诉求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提升骨干网的差异化承载能力以及智能运维能力是我们重要的研究方向。本次采用SRv6 Policy的IP骨干网解决方案商业试点,成功验证了IP综合承载网基于时延的差异化SLA保障能力,也进一步证实了SRv6在使能网络可编程、智能运维能力方面的价值。”

华为将与中国联通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网络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助力中国联通面向5G和云时代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IP骨干网络,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开创新的商业蓝图。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