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团体标准资格审查通过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01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13号)和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国质检标联[2016]109号)等文件精神,我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积极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所需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创新技术转化应用。

目前中国信息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已具备开展团体标准制定的主体资格和专业资格,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协会的职能,对提升协会在全国信息化领域的影响力,提升专业辐射范围、业务参与深度和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精神,协会决定在协会专家委员会下设立协会专家委员会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负责协会团体标准的归口管理工作,组织协会会员单位进行团体标准的申报、立项、评审、修订、审批和发布工作,建立团体标准实施机制,组织开展标准宣贯培训,加强标准应用实施指导,开展标准优秀应用案例评选和标准实施效果评价工作,推动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应用效果显著的团体标准将积极向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推荐转化。

为了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与实施,协会发布实施了《中国信息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注册,目前已通过了为期30天的公示审查,取得了团体标准公布修订的资格。下一步工作组将依照办法,组织协会会员单位进行团体标准的申报、立项、评审、修订、审批和发布工作。

欢迎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的申报与研究,参与团体标准的培训宣贯与效果评价等工作!

 

联系方式:

  协会会员部  刘燕华     

  电话:010-68580155 

E-mail:lyh@ciia.org.cn 

  工作组秘书处 袁志千        

电话:010-68557535 

E-mail: yuanzq@cei.gov.cn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