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影城5G项目完工过半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1

北京铁塔通州分公司昨天披露,副中心城市绿心、副中心交通枢纽、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5工程等一系列5G重大项目均已进入方案设计阶段。伴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一季度副中心5G基站将落地近200个。
  北京铁塔通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环球影城5G项目占地1.7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了12处5G宏基站,5G室分系统还将覆盖69.1万平方米的室内空间。“现阶段北京环球影城5G项目已总体完工51%,预计今年8月即可交付使用。今后市民在北京环球影城游玩时,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将享受到良好的5G网络服务。”这位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目前北京铁塔通州分公司还在抓紧时间对副中心城市绿心、副中心交通枢纽、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5工程等一系列5G重大项目进行实施方案设计,组织专业团队对接各管理单位与运营企业,规划相关资源配置,确保这些重点项目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事实上,自疫情发生以来,针对5G建设这一重点工作,北京铁塔通州分公司通过视频会协同办公的方式,做好用户需求对接等工作的统筹推进。
  “自2月份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已完工并向运营商交付5G基站105个,一季度预计将可交付5G基站近200个。”北京铁塔通州分公司这位负责人称。
  伴随着疫情的到来,通州区众多社区对于智能化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北京铁塔通州分公司应对防控需要、满足社区需求,已经开展了云景里智慧社区等服务项目,通过大屏幕视频会议系统搭建、远程视频对讲设备安装、光纤铺设等基础功能建设,以及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降低人际接触导致的疫情扩散风险。目前,北京铁塔通州分公司还在进一步完善这一大数据平台和非接触门禁设施等疫情防控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北京铁塔通州分公司还针对通州区三家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及其周边17个基站站址进行了重点通信保障,确保医院区域通讯畅通。随着复工复产力度加大,后续北京铁塔通州分公司将确保正常业务发展不间断,继续加大5G基站的建设速度。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