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领导出席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 2020海峡两岸数字经济项目对接洽谈会暨智慧园区管理论坛并致辞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8


1.jpg

12月25日,在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厦门市人民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信息协会、福建省信息协会、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翔安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信息协会、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台湾云端服务协会、台湾物联网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暨2020海峡两岸数字经济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厦门翔安区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包容共济、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5G、人工智能、智慧园区等热点话题,探讨和推进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5G普遍商用和智慧园区建设。论坛同时举办厦门市5G产业联盟揭牌和厦门市第一届5G应用大赛启动仪式,持续推进两岸产学研用深化交流与合作,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洪成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2.jpg

项目签约现场

会上,就区块链技术海外服务平台、区块链技术研发合作、推进协会共建与产业交流合作、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战略合作、启道同创数字经济创新服务基地等五个合作项目进行签约。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与多位领导在台上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3.jpg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

何翠芹在致辞中讲到,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已经成为集“两岸人力、智力、技术、项目”为一体的两岸经贸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科技、产业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园区平台建设、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高技术市场的开拓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成效显著。

何翠芹表示,中国信息协会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新形势,“聚焦新产业、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致力于构建一个数字经济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未来,中国信息协会将加强与各地方政府的合作与服务,对接合作需求,服务园区规划建设,促成合作项目落地,持续推进两岸产学研用深化交流与合作。 

4.jpg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洪成

姜洪成围绕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增添产业发展新动能发表主题演讲。姜洪成表示,当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层出不穷,数据已成为与资本和土地相并列的关键生产要素,特别是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首先启幕,先进计算、高速互联、智能感知等创新技术与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终端融合渗透,人、机、物逐步交互融合,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等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这将给人类社会发展来新的机遇。 

本次活动吸引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台湾电脑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台湾云端服务协会、台湾物联网协会、台湾中华电工技术研究发展协会等多个台湾社团以及华为、浪潮、紫光、中科曙光、航天科工等大陆多个大型企业及业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和关注,两岸交流和产业合作在疫情防护和复工复产中持续推进,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努力营造包容共济、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