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与重庆两江招商集团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区块链专委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6

3月25日,应中国信息协会区块链专委会执行会长吕俊的邀请,重庆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总裁刘风、副总裁朱永泽携队到访我会。双方举行了工作座谈,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兼区块链专委会会长朱玉首先对两江新区的到访表示了感谢和欢迎,随后就信息协会的成立之因、宗旨任务、业务范围以及区块链专委会的发展情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2.jpg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总裁刘风对两江新区设立意义、战略布局、核心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引进高校、科研院所、人才团队等方面提出设想,并对创新区的规划与相关建设项目进行了阐述。

3.jpg

随后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景戈韬就“重庆两江区块链研究院”项目方案作了详细汇报。从研究院整体方案、研发方向及支撑和预期社会经济效益三个方向进行了阐述。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城市中国样板,赋能经济高质量增长。

携手两江新区共同建设区块链研究院,最终愿景是围绕“产研结合”,以研究院技术研发团队为支撑,瞄准两江、重庆乃至西南地区产业应用场景,以技术研发成果支撑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形成国内具有示范性与先进性的产业高地。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大力促进两江创新驱动发展,指引数字经济转型,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4.jpg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明理学院院长,理工建设处处长杜小勇教授和区块链专委会执行会长吕俊分别从区块链技术特性、新基建对地区发展的意义等角度对合作方案进行了补充交流。朱永泽副总裁对双方关注的其他事项做了摘要说明。

5.jpg

会议双方就重庆两江区块链研究院成立的可能性与必要性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会议确认将充分发挥中国信息协会区块链专委会、重庆两江新区政府双方优势,加快重庆两江区块链研究院在两江新区落地。

最后,刘凤总裁对讨论内容做了表态发言,对重庆两江区块链研究院项目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区块链专委会及合作共建的各大高等院校研发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可以加快进度,尽快落实完成项目后续相关细节工作。

重庆两江水土园区副总经理周建国、两江新区驻京办主任张虎、两江新区党政办副主任廖欣渝等同志参加了会谈。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与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共建院校也派员参会,并在会上对合作共建事宜表达了全力支持的意愿。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