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等十家社团组织在京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云党课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7

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之际,为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为有效配合和扎实推进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我会与十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共同主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云党课系列活动,并于2021年4月26日线下线上同步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云党课开班首讲,邀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同志,作了关于“世界政党格局的嬗变与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的报告。

图片1.png

于洪君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重从建党百年党的发展各个重要历史阶段,带领大家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党的政党外交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

在回顾和了解党的政党外交历史的基础上,于洪君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扩大和深化对外交往,不仅是认识和走向外部世界,展示自身良好形象,宣介国家内外政策,学习借鉴人类文明成果的内在需要,同时也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需要,是丰富多彩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同外国领导人会见会谈时,多次谈到政党交往对于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作用,全力主张将政党交往纳入国家关系发展的总体进程中来。他强调,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往来,分享治党治国经验,开展文明交流对话,增进彼此战略信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他最后重申,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实践的发展,党的对外工作如同其他各领域工作一样,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永远在进取。观念与方法、机制与体制,不断求索与创新,是党的对外工作永葆生机与活力的动力泉源。

图片2.png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王燕国在报告会结束前,对联合主办各家社团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云党课以及长期以来对商会党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大讲堂和云党课的成功举办,对与作为联合主办单位的各全国性社会组织继续携手,共同迎接建党百年,合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启今年在党建上的最大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一次面向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学习、再交流、再动员。社会组织及党组织联合主办大讲堂、云党课既是社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合作的形式创新,又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内容分享,他还借此机会要求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广大党员干部多向兄弟社会组织同行进行学习,无论在党建工作,还是在服务能力建设上,相互借鉴经验,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图片3.png

中国信息协会、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促进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学会、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以上排序不分先后)等联合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今日头条、腾讯)等3000多人参加了线下、线上首场大讲堂和云党课学习。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