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数字能源主题论坛在盐城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9

  97日上午,以“5G时代,让能源更智慧”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数字能源主题论坛在盐城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盐城市人民政府、新华日报社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江苏省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刘燕华主持论坛时表示: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和理念,实现能源与信息的深度融合,促进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综合能源服务、能源互联网等新模式、新业态的加速发展,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探索有效实现途径和优化解决方案。 

   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轶出席会议并致辞,表示:希望以此次主题论坛为契机,与各方共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全链条改造,打造数字能源新高地,助推能源供给侧改革、安全生产、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构建科学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致辞时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生产力的显著增强,我国能源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能源生产不断攻坚克难,实现跨越式发展,能源消费不断提高水平,实现历史性改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能源政策不断完善,有力推动我国能源事业飞跃发展。二是能源生产实现跨越式发展,基础性保障作用持续增强。三是能源消费保持较快增长,用能条件和水平不断改善。四、能源结构大幅优化,清洁低碳化进程不断加快。五是能效水平显著提升,单位GDP能耗不断下降。六是“十一五”以来能源发展进入新阶段,节能降耗取得巨大成效。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和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原副司长丁志敏、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CIO金和平、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副处长叶世超、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王羽等围绕“发挥产业政策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能源改革与投资机会”、“清洁可再生能源信息化特征、架构与实践”、“能源大数据构想”、“全球可再生能源储量评估、前景分析与规划平台”作精彩演讲。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