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博览会在京开幕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9

(开幕式现场) 

20196月18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共同主办的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博览会(简称:CNTE2019)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博览会不仅展示我国国防信息化装备和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也助推了民企参军、军民融合加速发展。从武器装备信息化到核心电子元器件,从人工智能到安防产品,从网络与信息安全到安全可控产品,从大型多翼无人机到通信装备,从智能化指挥系统到大数据一体化平台等一系列高精尖技术产品体现着近年来民参军、军转民的科技成果转化,也凸显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风向标。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出席致辞并剪彩。 

(博览会剪彩现场) 

那么,今年的国防展有哪些亮点?与往年相比又有何不同?  

FL-2大范围多任务高速无人运载平台) 

本次博览会可谓亮点纷呈。亮点一:军民融合的风向标 

“规格高、技术精、平台大”是本届博览会的突出特点。为了在国防建设中充分发挥民用高科技资源的作用,鼓励和支持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民用优秀企业参与军品科研生产,加快国防科技信息化建设。CNTE创办于2012年,在历经了8年的磨砺成长后,成为充分展示我国国防和军队信息化建设的前沿装备、加强军民融合、实现信息沟通、技术交流和产品洽谈的重要渠道,CNTE是国内唯一针对国防信息化装备的展览会,得到国家国防科工局及10大军工集团的大力支持,展会面积连续几年稳中有涨,已经成为民参军、军转民的重要舞台。 

 (朱玉副会长走访参展企业) 

亮点二:前沿技术的聚集地 

“民用高科技企业是国民经济建设的生力军,也是国防建设的后备军。”国防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国防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业绩,更深程度上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丰厚的资源和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经济、科技、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军民融合。 

(国防装备展示) 

既然是国防展自然少不了高精尖武器装备的亮相。现场展出了包括雷达系统、加固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安全可控产品、核心电子元器件、传感器、微波射频、电磁兼容、北斗导航、VR虚拟仿真、信息显示终端、军事通信与指挥装备、物联网、无人机、安防装备、光电系统、防务车辆装备等高新技术装备纷纷亮相。 

(应急救援特种装备展示) 

亮点三:国际合作的大平台 

作为行业内,最具盛名的国防信息化展,自然少不了国际前沿装备的身影。第八届博览会期间,就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瑞士、意大利、日本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乏代表了信息化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的制造商。 

与去年相比,本届博览会的组织举办,除了国际阵容豪华外,还吸引了来自军队和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兵器、舰船、雷达、电子、核工业以及政府部门等各军兵种、装备部、信息部门、通信科站、基地及各大战区和军工企事业单位、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内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主要负责人。 

(朱玉副会长走访参展企业) 

“此次展会将我国的信息高科技技术展示给全世界。”CNTE将进一步展示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工程建设重大装备、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全可控高精端技术、军事通信、军事安防、无人装备、军工电子装备等覆盖国防信息化装备技术全领域的最新产品,科技含量大,技术系数高,不但为企业创造了机会,也为推动我国国防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 

(博览会现场) 

(博览会现场)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