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出版发行2021年《宏观经济管理——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
来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3

        为持续加强我国新型城镇化工作的宣传引导和交流探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19年出版发行《宏观经济管理——全国城乡融合发展专刊》、2020年出版发行《宏观经济管理——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的基础上,2021年继续出版发行《宏观经济管理——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此期专题刊物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和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进行组稿编辑,包含特稿、政策建议、学习借鉴、研究探讨等板块。
  在特稿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新型城镇化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十四五”时期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总体要求和任务举措,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解读。

在政策建议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地理空间信息中心、价格监测中心等有关同志,分别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进展、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城市群和都市圈培育、新型城市建设、城镇住房需求趋势、县域常住人口发展趋势、县城补短板强弱项、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作了理论阐释和实践分析。

在学习借鉴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有关同志,分别围绕代表性发达国家城镇化发展历程、浙江省城镇化发展有益经验,作了实证研究。

在研究探讨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规划司、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以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城建学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有关同志,围绕我国农村人口转移趋势、城乡关系、城市治理、城市韧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了学术层面的研究探讨。

希望新型城镇化系列专题刊物成为社会各界的有益参考,也希望各位有识之士更多开展新型城镇化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探索实践,共同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