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芯片可用于开发下一代光子电路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8

        《科学俄罗斯》电子期刊发文称,莫斯科电子技术学院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共同研发出一种用于开发下一代光子电路的芯片。有关专家表示,这项关于制造非易失性可调纳米光子芯片的技术已经能够用于微电子生产,无需额外升级。

  莫斯科电子技术学院未来材料与技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彼得·拉扎连科说:“在我们发明的芯片中,氮化硅微环谐振器的表面局部覆盖有GST薄膜。GST涂层的相态变化及其吸收会导致通过波导的光学信号发生变化。相态转换可由通过波导的激光脉冲触发。相态转换在10毫微秒内发生,而GST薄膜是控制电信设备中使用的薄膜波导元件信号的最佳材料之一。”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