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能力评价指标》团体标准评审会在京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8


信用_爱奇艺.jpg 

1月13日 ,《数字化能力评价指标》团体标准评审会在北京信息大厦召开。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出席了评审会。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明宇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对《数字化能力评价指标》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对标准编写的整体性、规范性、实用性、内容分类和专业术语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信用研究室主任周莉认为,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的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数字化能力评价指标》团体标准的制定适应社会需求,这对于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超介绍,数字经济是创新发展的潮头,已成为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全面升温,亟需运用标准化的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数字化能力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将推动标准化与数字化在各层级、各领域融合发展。
        北京国检信用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海洲指出,应详细完善《数字化能力评价指标》团体标准框架及内容,带动行业深耕数字化,推动我国数字经济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华夏工联网智能技术研究院王喜文表示,随着《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相继出台,将更有效地应对数据领域的安全风险及挑战,有利于改善和规范我国数字化经济发展下的企业数据管理和数据系统的建立。《数字化能力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将有助于促进全行业标准化和社会发展提质,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发挥作用。
        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蔡国勇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数字化能力评价指标》团体标准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全球城市智慧工程技术研究北京中心、国发正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辉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起草单位参加了会议。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