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培训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21

1月19日,2022年(第二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举行首次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李元香主持仪式,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兼培训部主任徐雪琴、各赛项执行单位代表等出席。

图片1.png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何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第一届大赛的组织工作,对各赛项单位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新加入的赛项承办单位表示欢迎。

何会长指出,2021年开展的第一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作为中国信息协会在组织大赛工作上的首次尝试,取得了成功,业界反响较好,形成良好的开局。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届大赛,赛项规模进一步扩大,也吸引了更多的单位参与到大赛的组织筹备中。何会长指出,大赛是协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大家以协会搭建的平台,施展自身的能量和才华,把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何会长对今年的大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创新,在赛项比赛命题和实操考核上,注重体现出新技术应用,看齐国家级大赛理念和标准,在科学、规范、专业上下功夫,使大赛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要增进交流,丰富竞赛活动的内涵,通过举办技能人才交流研讨、线上线下展演,增加大赛的参与度和互动性,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人才交流合作。三是要严格赛事纪律,各赛项开展工作应在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杜绝乱收费乱评价等违规行为,使整个大赛过程有序开展,做到严肃认真、风清气正。四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不能松懈。当前疫情频发,不可控因素较多,希望大家还是要落实好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大赛的顺利实施。

图片2.png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李元香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兼培训部主任徐雪琴回顾总结了第一届大赛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对第二届大赛的相关工作安排、宣传报导和加强实操环节等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

图片3.png

图片4.png

来自中企华育(北京)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地信(北京)遥感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瑞通华源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等赛项承办单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2022年(第二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第一批合作签约单位包括中企华育(北京)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地信(北京)遥感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瑞通华源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将承办建筑信息模型(BIM)、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GIS)、物联网安装调试、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人工智能五个赛项的比赛。赛项设置体现出实用、创新,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扩大赛项的覆盖范围。

在签约仪式上,各赛项承办单位表示将在大会组委会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用扎实的工作态度,确保各赛项顺利开展,为信息技术服务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和信息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做出贡献。

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2022年(第二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下一步中国信息协会将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表,推动大赛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5.png

参加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信息协会领导与各赛项承办单位代表合影


地方动态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中国信息协会王金平会长一行赴国家信息中心拜访交流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