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4

1.png

2022年1月14日,中国信息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了“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副会长李元香、吴钰、侯玲林等领导、协会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及协会各部门的同志等20余人出席主会场,线上共设有25个分会场,大家齐聚一堂,总结2021,展望2022,为协会发展建言献策!

2.jpg

大会由何翠芹会长主持。

分支机构、杂志社工作汇报及交流

3.jpg


4.jpg


5.jpg

通用航空分会、教育分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粮农信息分会、《中国会展》杂志社在协会主会场作为线下参会代表发言,市场研究业分会、数据治理专业委员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中国信息界》杂志社作为线上参会代表发言。大家对202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面临的问题、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发展思路和建议。

总会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

6.jpg

吴钰副会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了“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

吴钰副会长表示,回望过去的一年,很多变化突如其来,协会曾有过焦虑、不安;然而协会坚守信念、拥抱变化、携手伙伴、风雨兼程、收获满满。协会紧紧围绕服务信息化建设的根本宗旨,在民政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职能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在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有力领导下,在各分支机构、杂志社的支持协作,广大会员、社会各界同仁的积极参与,和协会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主动适应脱钩,创新发展方式,开拓业务领域,深化细化服务,稳中求进、主动作为、探索创新,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努力实现自身转型发展,卓有成效地完成了协会2021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迈出了脱钩改革后坚实的第一步。

2022年,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民政部《“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部署,找准发展定位,创新工作思路,调整运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发挥行业优势,积极顺应数字经济大势,做好协会换届及规划布局,把握数字化机遇,由点及面融入数字化转型大潮中,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引导会员单位打造硬核能力,提升协会创新能力与发展水平,当好我国数字经济生态的服务者和共建者。

2022年,协会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接轨市场,在业务范围内着力开展品牌活动、人才培养、团体标准制定等服务性经营活动,积极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多元多线发展,培育“造血”功能,更好地为脱钩后自主办会、转型发展创造条件。(一)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协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坚持在改革中求生存,在创新中谋发展。(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分支机构管理与服务。(五)加强会员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稳定发展会员队伍。(六)抓好协会团体标准工作,提升行业服务能力(七)以品牌建设促持续发展,提升协会影响力。(八)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会员部陈伽副主任宣布了协会27家分支机构,3家杂志社的考核情况。按照中国信息协会分支机构的考核办法以及分支机构评比表彰规则,依据自评与上级考核相结合、平时考察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综合考核办法,评选出2021年度4家优秀分支机构,1家杂志社。

7.jpg

协会副会长侯玲林同志公布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1、中国信息协会2021年度先进集体

协会办公室、财务部、传媒中心、通用航空分会、教育分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粮农分会、《中国会展》杂志社。

2、中国信息协会2021年度先进个人

张章、刘燕华、张凤英、曹杉

11.jpg

最后,何翠芹会长作大会总结发言。何会长对协会和分支机构、杂志社2021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何会长表示,协会和各分支机构2021年度工作可圈可点,在这不平凡的2021年,大家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各自领域内规范管理大胆创新,得到了业内相关领导和单位的支持,为协会树立了公信力。

何会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协会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对外联系沟通的一年,是锐意进取、管理工作和整体实力不断攀升的一年,更是协会变革和体制创新、向多元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协会始终以“诚恳学习,热情付出”的协会精神为行为准则,秉承“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的协会管理方式,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与活动,顺利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

何会长指出,此次总结表彰大会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找出了问题,落实了工作,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和改革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在充分肯定协会各部门、分支机构、杂志社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何会长对协会2022年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期望:

第一,协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要坚持服务信息化建设这一宗旨不动摇,要坚持围绕业务内容创新这一主题不动摇,抢抓数字经济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契机,打造品牌,创新业务,开拓市场,在竞争中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再接再厉,续写辉煌。

第二,要以服务广大会员为抓手,强化与广大会员的互动,克服后疫情时代下会员和业务流失、同类协会竞争加剧以及自身人手不足等诸多现实问题,优化会员服务模式,提升会员服务水平,积极扩大会员规模,提升会员质量。

第三,要进一步集聚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丰富协会专家团队,优化协会专家结构,提升协会智库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协会在行业的影响力、创新力、知名度。

第四,要进一步凝聚政企产学研融等多方力量,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高质量举办协会品牌会议、培训、咨询或其它服务活动,服务国家、社会、行业,将协会打造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全面创新的新标杆、产业链交融的新平台。

第五,要增强忧患意识,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工作方向,拓宽度、拓深度、拓精度。要以信息分享、技术推广、协调服务、合作治理、促进发展作为工作的重心,挖掘新形势下两化深度融合的战略要点,分享技术时代的管理与应用,关注最新实践及应用成果,推动更有广度和深度的专业交流,传递行业正能量。

8.jpg

中国信息协会2021年度先进集体合影

9.jpg

中国信息协会2021年度先进个人合影

会后,分支机构代表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此次表彰总结大会为2022年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2022年,大事多、要事多,分支机构将继续立足于信息化领域,把所属领域的工作开展好。

10.jpg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我们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路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希望继续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在“十四五”关键之年,大家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乘风破浪,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造协会新优势、再创协会新辉煌、再谱协会新篇章,全方位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