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与塞尔维亚国家支付卡系统合作发行当地首张银联卡
来源: 中国银联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27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在塞尔维亚中央银行(塞尔维亚国家银行)支持下,与当地国家支付卡系统DinaCard开展合作,推出银联-DinaCard双品牌卡。这是当地首次发行银联卡,境外发行银联卡的国家和地区达到75个。

  随着受理网络与服务能力日益完善,越来越多境外居民开始使用银联卡,境外银联卡发行量已超1.7亿张,其中超70%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行。除与各大商业银行广泛开展发卡合作,银联国际还与泰国、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等近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本地转接网络、国家支付卡系统合作发行双品牌卡,助力将这些国家的本地卡品牌使用范围从一地拓展到全球银联网络,双向支持中外人员往来。

  塞尔维亚央行行长约尔戈万卡·塔巴科维奇表示,双品牌卡的落地进一步提升了DinaCard的服务能力,将让塞尔维亚全体居民受益。这也是中塞两国友谊和互利合作的又一见证,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将取得更多硕果。

  近年来,银联持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加大支付服务力度,在受理、发卡、移动支付等领域均取得积极进展,并与区域内国家开展支付标准、支付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塞尔维亚是最早一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中塞两国近年来在支付产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2018年,银联国际与塞尔维亚央行签署协议,将银联芯片卡标准作为DinaCard及其成员机构受理、发卡的技术标准。基于这一协议,银联先后与多家当地主流机构开展合作,逐步推动当地实现银联卡受理全覆盖。

  此次塞尔维亚邮政储蓄银行率先发行银联-DinaCard双品牌卡,将把旗下所有存量DinaCard单标卡换发为双品牌卡。该卡产品搭载网上支付及“拍”卡支付功能,在特殊时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安心便捷的支付服务,这也是当地首个同时具备上述功能的卡产品。

  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已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和地区中超80%开通受理银联卡,亚太地区受理覆盖率超90%,欧洲受理覆盖率接近80%,北美达70%。英国知名咨询机构RBR报告称,银联已成为全球受理最广泛的卡品牌。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