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迎新春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08-01-25

本网讯 在农历戊子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信息协会迎新春座谈会于2008年1月22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协会名誉会长、原国家计委常务副主任王春正、陈先,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顾问周之英、许刚,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主任师荣耀,农经司司长高俊才,能源局副局长吴贵辉,高技术司副司长顾大伟,人事司司长孙霖,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长胜及协会副会长胡小明、邹向群、施凤海、陈小虹,特约副会长乌家培、常务副秘书长肖昶及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卢时彻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2007年的工作情况和2008年工作要点。

他说,去年协会在委领导及有关司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在实行内部承包责任制、信息化人才培训、PKI论坛、媒体经营及解决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突出。他代表协会向多年来,特别是2007年,各位领导和有关部门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2008年,中国信息协会将在国家发改委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关于“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方针,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做好会员服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使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借此机会,他代表中国信息协会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朱之鑫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中国信息协会在陈先同志和卢时彻同志两任会长的领导下,工作不断深入,实力不断增强。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协会在组织建设、业务开拓、国际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贡献,他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此表示祝贺,并预祝协会在新的一年里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朱之鑫说,我国在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也要走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信息化道路。从党的十六大到十七大,从“四化”到“五化”,从“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到“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表明我们党对信息化的认识不断深化。“融合”指明了我国工业化之路,同时也是我国信息化应走的道路。中国信息协会要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决策。

朱之鑫表示,委领导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信息协会的工作,同时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各有关司局和国家信息中心要继续支持协会开展活动。

协会名誉会长王春正指出,党的十七大立足科学发展观,从全局战略高度,对我国的信息化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我国的信息化建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中国信息协会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在工作中不断深化改革,大胆创新,找准定位,树立品牌,夯实基础,做大做强,在我国信息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师荣耀、高俊才、吴贵辉、顾大伟、孙霖、王长胜、乌家培等先后发言,他们对2007年,中国信息协会在卢时彻会长领导下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协会的定位、发展方向、建设路径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