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无处不在网络社会发展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12-20

本网讯 为了在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十一五”信息化规划的总体部署之下,加快对“无处不在的网络”相关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和应用的推进,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和信产部标准化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无处不在网络社会发展研讨会于2007年12月1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力强,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司长徐愈、赵小凡,信息产业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张琪,科学技术部高新司处长强小哲,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长胜、副主任李凯,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邹向群、施凤海、陈小虹、常务副秘书长肖昶,中国电子产品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曹建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高林以及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理事长村上辉康博士、韩国RFID研究院院长任周焕博士、中国邮电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吕廷杰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中外专家学者莅临大会。王常胜副主任和施凤海副会长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在会上致开幕词和闭幕词。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走进无处不在的网络时代,建设惠及全民的和谐社会”。

会上,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代表专家就无处不在网络标准化问题、网络社会发展新动向、网络社会与个人隐私问题、韩国U标准制定与推广应用、科技奥运中的泛在网络应用等发表主题演讲。之后的圆桌对话由中外专家和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参与,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推广应用组司长赵小凡主持。对话采取互动形式,观众问题尖锐,专家解答精彩,将本次会议推向高潮。

与会人士认为,无处不在的网络是一个新话题、大话题,同时也是热点问题,其含义是基于信息技术的无处不在的服务和应用。无处不在的网络社会作为一种有大量实际应用技术、项目和案例支撑的,可以创造巨大价值,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