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行研制的通信卫星发射升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09-14

13日0时02分,我国自行研制的“中星-22号A”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

火箭升空25分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的数据表明,卫星已顺利进入近地点207公里,远地点42000公里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中星-22号A”是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卫星设计寿命为8年,用户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

用于发射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三号甲”火箭自1994年首飞成功以来连续第10次飞行,也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91次飞行。自1996年10月以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已连续第18次发射成功,我国航天发射也连续第49次获得成功。

据有关专家介绍,卫星进入转移轨道后,将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和远洋航天测量船的跟踪控制下,定点于东经98度赤道上空,而后交付使用。(田兆运)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