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联合举办 全国信息产业科技创新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08-30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信息产业部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举办的全国信息产业科技创新会议8月29、30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落实国家鼓励自主创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重大专项,总结“十五”以来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信息产业自主创新的重点工作任务,争取“十一五”时期使信息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和突破,实现新的跨越。

国务院领导同志到会作了重要指示,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科技部领导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的主要内容是:

1、贯彻和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总结“十五”以来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十一五”信息产业科技自主创新的重点工作和任务; 

2、表彰“十五”以来信息产业领域在科技创新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信息产业部近日组织进行了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评出了129个先进集体,包括企业、大学、科研院所,292个先进个人,主要是来自科研一线的技术人员。会议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3、解读、宣贯《信息产业“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和2020年中长期规划纲要》。

4、研究讨论信息技术重大科技专项实施工作。中央已经明确信息产业部组织实施或参与实施几个重大专项,包括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等。现正在抓紧起草专项实施办法。

5、研究制定《支持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对《信息产业技术创新形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6、研究制定并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信息产业自主创新的指导意见》。

各省市信息产业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部分省市发改委(局)科技厅(委、局),重点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一些重点大专院校的主要领导200多人出席会议。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