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8

图片1.png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通知要求,协会党支部于2022年3月24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协会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全面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有效凝聚队伍共识、激发工作热情。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何翠芹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在相互讨论、充分交流中激发思想活力,真正使得“两会”精神入心入脑,会后党员同志们撰写了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明辨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继续砥砺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为我们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史,首次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这“五个必由之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的发展,既为我们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内在逻辑提供了科学答案,也为“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指明了前进方向。

图片2.jpg

何翠芹书记强调,2022年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十四五时期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今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交织,大国博弈日趋激烈,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走好中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显得格外重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必由之路”、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提出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展望了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这既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也是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断丰富与发展。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在持续抓好“两会”精神学习的基础上,将“两会”精神与协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需要党员干部勇挑重任担使命、集中精力抓落实、迎难而上开新局,进一步推动形成上下齐心、团结奋斗、共谋建设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成立情况和党费收缴管理情况。

图片4.png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