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等3部委推动中小企业上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06-16

6月16日,由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国家信息化办公室共同部署,英特尔、联想、方正、思科、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用友等公司在内的电信运营商、OEM制造商、系统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共同推出的“百万中小企业上网培训计划”在北京启动。

据悉,“百万中小企业上网培训计划”是在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的指导下,动员上百个培训机构和上千名培训老师参与,每年培训不少于20万人的培训计划。

本计划将通过培训,推动中小企业采用先进的IT解决方案,预期目标是能够推动百万企业上网开展电子商务,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培训一批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专业队伍;使中小企业新增PC机500万台,新增或者更换手机1500-2000万部,同时项目带动交易额1000亿,为中小企业节省资金50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表示,今年三部委将有一系列举措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其中包括:三部委共同研究制定促进中小企业的指导意见,现正在开展研究;宣传典型和信息化经验交流活动;开展免费信息化培训,推动信息化建设和上网;组织信息化专业展览;召开信息技术论坛;编辑出版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报告等工作。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