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软交会6月21日在大连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06-22

6月21日20时30分,第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绚丽的彩花中隆重启幕。省委书记李克强宣布展会开幕,省长张文岳致开幕词,市长夏德仁主持开幕式。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国信办副主任陈大卫、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等国家部委领导和省市领导张成寅、曾维、刘国强、李永金、林庆民、董文杰、肖盛峰、张中、汪集刚、戴玉林,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欧进萍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中国国际软交会以“国际合作 自主创新”为主题。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除了举办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等“传统项目”外,本届展会还首次增设了中国软件自主创新论坛。突出软件的行业信息化应用是本届展会另一大特点。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代表中国国际软交会8家主办单位致词。他表示,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唯一的国家级软件交易会,中国国际软交会架起了政府间共论合作与发展的桥梁,搭起了中外企业共谋创新与多赢的平台,昭示着软件领域国际合作的广阔前景。

张文岳在致词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软件产业作为辽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日益起着重要的作用。在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进程中,辽宁将突出自主创新,努力建设中国的信息产业强省、软件强省。本届软交会的举办为辽宁软件产业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契机,我们将抓住机遇,加快软件产业的发展,提升全省软件产业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据介绍,本届中国国际软交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参展团组和企业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法国、德国、美国等亚、欧、美三大洲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国内42个省、市也组织了参展团。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