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举办“2006首届中国信用交易论坛”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05-23

本网讯为了全面了解我国信用交易的市场供需状况,分析市场信用交易中的动态,交流企业信用营销、管理与服务的创新经验,探讨扩大信用交易规模,加强信用市场及其产业链建设的战略与对策,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在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的支持下,于2006年5月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06首届中国信用交易论坛”。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司长王宝伟、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价格监督检查司副司长张满英、 国家开发银行信用管理局副局长孙昌林、全国整规办信用管理组副组长王胜利、全国人大法工委著名法律专家何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等领导和专家到会演讲。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施凤海、陈小虹以及来自相关领域的一百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在开幕词中代表中国信息协会对前来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 、信用业界的专家和企业家,对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关心信用交易和信用市场建设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卢会长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把信用体系建设提到了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日程上,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 。在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中,将“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写进规划目标之中 。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 》 明确指出:“建设企业 、个人征信系统,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 。”根据中央要求,近几年之内,要结合市场秩序的整顿和规范,以完善信贷 、纳税 、合同履约 、产品质量的信用记录为重点,通过道德建设 、产权改革和法律约束三管齐下,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健全并严格执行失信惩戒制度 。信用交易是信用体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发展信用交易,有利于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扩大国内市场的消费需求,有利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

卢会长说,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信用交易与信用市场建设 。这是党和国家十分关注的一件大事,是适应了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平稳快速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大局的需要 。

卢会长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 、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大会主题,踊跃进言献策 。特别是围绕信用交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信用交易的做法与经验以及推进我国信用交易发展的思考与对策等重要议题,发表真知灼见 。通过会上的信息沟通与交流互动,与会人员都会从中受益,达到增进共识,凝聚智慧,探讨思路与建议的目的,进而对推进信用交易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兼信用专业委员会会长邹向群在会上做了题为“推进我国信用交易发展的对策构想”的主题演讲;邓白氏(中国)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最后,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凯做了大会总结。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