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的发展战略与社会经济效益研讨会”召开(2002)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0-09

8月9~10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共同主办的“电子政务的发展战略与社会经济效益研讨会”在广州举行。这次会议得到国务院信息办、广东省信息产业厅、香港特别行政区贸发局和资讯科技署的大力支持。与会代表360多人,其中各省、区、市信息中心和信息办的代表120多人。

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信息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长胜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国务院信息办副主任刘鹤作主旨讲话,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小明作主题发言,北京、上海、广东、广州、南海、中关村科技园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全国电子政务先进单位的代表介绍了他们实施电子政务的经验。参会代表围绕电子政务的发展战略、政策法规、基础建设、实施步骤以及效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乌家培副会长作大会总结发言,论述了推进电子政务过程中必须处理的12个关系。会后,协会向国家计委领导提交了《讲求效益地推进电子政务--关于“电子政务的发展战略与社会经济效益研讨会”的报告》(执笔:乌家培和乔阳),王春正常务副主任阅后于9月24日批示:“请办公厅考虑以‘计委信息’报国办。”9月27日,该文以“计委信息(896期)”专报国办。10月,该文被国务院办公厅在《专报信息》上采用。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