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标准化促创新发展 江苏提出32项重点工作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0

科技日报讯 (记者金凤)科技创新标准先行,谁掌握了标准,谁就往往能赢得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的主动权。近日,江苏省政府解读《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从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标准化水平、强化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等7个方面提出32项重点任务。

《实施意见》从三个方面部署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即健全科技创新成果标准转化机制、开展数字经济领域标准前瞻布局、推动科研和技术机构开展标准化工作。

“标准化与科技创新始终紧密相连、互为支撑,标准的制定、实施过程就是科技成果凝练推广的过程。”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表示。

近年来,江苏在推动标准研制、标准布局、标准转化方面已有所积累。其中,2020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9项、国家(行业)标准121项、地方标准47项。紫金山实验室分布式标识方法被纳入Web技术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机构万维网联盟标准规范。

赵建国表示,为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江苏将发挥战略科技力量在孕育重大原始创新、推动解决产业关键技术问题上的战略引领作用。依托创新能力建设计划,积极支持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和参与各类标准制定,强化自身标准化建设,突出有效标准供给。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