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出台38条措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0

6月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新闻发言人旦增伦珠详细解读了《实施细则》。

据介绍,《实施细则》包括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等政策、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6个方面38条措施。

在重大政策方面,在贯彻落实国务院33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我区细化和量化减税降费、援企稳岗、降低成本、刺激消费等一系列举措,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效支撑。

《实施细则》提出,设立融资风险补偿基金;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除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继续享受原有奖励政策;启动本地游活动。

在重大资金保障方面,自治区财政安排105亿元减税降费及专项资金,推动我区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从供应端,设立3亿元的融资风险补偿基金,全力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从需求端,着眼扩大内需,持续活跃消费市场。《实施细则》明确,将尽快开工一批条件成熟的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此外,在政策落实执行方面,我区将加大政策落实全覆盖,最大程度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多头跑”“多头问”“多头要”现象,并将广泛倾听市场主体呼声、摸清新的难点,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一项一项清单式解决到位。(记者 李梅英 实习生 白玛卓玛)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