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亮点抢先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4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宫碧莹) 日前,记者从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4日至6月25日在天津举办,大会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办会理念,主题为“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大会采用“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云上”办会模式,在继承发扬前五届大会经验成果基础上,突出全新特色。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举办两场“云上”高峰会,邀请中外嘉宾、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平台机构、媒体朋友参加会议,“云”上相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经济、人文、生态、社会治理等领域的话题,展开跨国跨行业精英对话,碰撞新思想、展示新成果,达成新共识。届时,天津将通过搭建线上直播互动平台,实现“百网同播,千人同屏,亿人同观”,把智能科技领域的全新理念、全新观点同步展现给全球观众。

据介绍,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双碳”战略等前沿领域,聚焦智能科技产业前景、智能科技成果落地共享、智能科技领域深度合作等话题,天津举办30场平行论坛;本届大会还首次举办“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目前,通过前期征集,已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案例共有186个,最后会遴选出10个优秀案例向全球发布。

大会期间,天津将举办“线上”云展,进行“云”展示,展示突出智能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面向全球邀请领军企业、行业先锋参与展览,全面展示高、精、尖技术产品,同时展现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的成效。云上智能展统筹划分为6个展区,包括科技创新与国际展区及美丽滨城展区、智慧城市与信息技术创新展区、智能制造与建造展区、智慧生活与科普展区、智慧交通与物流展区、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展区。

此外,智能体验在历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都备受关注,社会公众参与度很高,此次大会天津将通过XR、AI、3D、动作捕捉、区块链等前沿新技术,打破时空限制,实现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其中包括中新生态城360度全场景的智能生活体验、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的全流程探秘、津味民俗的“非遗”展示、沉浸身心享受的云游AI音乐会等等;同期还将举办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科创中国”等活动,高水平展现国内外科普教育资源,向民众展示科技领域的新成果,让公众领略智能科技未来生活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在“云赛事”方面,大会将通过线上竞技方式,突破时空的约束,丰富赛事形式,继续举办5项年度赛事,包括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已连续举办5届,云上仿真赛引入多维高精度仿真工况测试;信息安全赛引入网络虚拟靶场,供赛队完成线上渗透测试;智能网联赛引入网联第二阶段应用场景,率先开展先行先试。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已连续举办4届。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也已成功举办4届,致力于智慧城市业务中的真实应用场景,打造以数据为基础、以智能为基调、以应用为导向的大数据算法赛事。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总结前3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赛事内容,提升赛事品质,引进时尚电竞产品《实况足球》,为广大电竞爱好者提供一场精彩的网络赛事。最后是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在前一届赛事基础上,今年RCAP·Cospace赛“云头”连接全球,突显国际化特点,目前已吸引11个国家的137支队伍参赛,聚力打造全球机器人领域尖端赛事。

另外,天津将秉持“以会招商 以会兴业 以会兴城”的理念,聚焦制造业立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采用“云洽谈”“云对接”“云协商”的方式,助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牵手”,在大会期间集中签约;签署3项重磅合作协议,扩大天津的国际“朋友圈”和国际影响力。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