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达1930亿元 农业银行搭建场景助力释放消费需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9

近期,广东祈福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潘先生正为装修新房的资金缺口犯愁。农业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很快向其发放了一笔18万元的“集团e贷”。“多亏农行及时帮我们解决困难。”潘先生说。据悉,农行广州分行已累计为广东祈福医院职工发放近750万元“集团e贷”。

 2022年以来,农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稳经济扩消费决策部署,持续加大个人消费贷款投放力度,助力居民释放消费需求,同时落实减费让利举措,降低借款人融资成本。截至2022年11月末,农业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达1930.06亿元,前11个月累计投放2400多亿元贷款,同比多投放228亿元贷款。

 农业银行积极服务民生,持续扩大客群覆盖范围,通过线上化手段覆盖更多客户。为助力乡村振兴,农业银行紧密对接国家汽车和家电下乡等活动,挖掘县乡消费市场潜力,2022年前11个月累计投放县域消费贷款1169亿元。在南粤大地,农行广东分行紧跟国家扩大内需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一方面持续推进传统消费贷款业务,通过发放“集团e贷”“助业e贷”等满足居民文化、旅游、留学、车位、装修等方面的消费需求,同时加快绿色低碳消费业务发展,推进建设新能源汽车、环保家居等绿色金融消费场景;另一方面加强信贷资源倾斜,优化个人消费贷款产品政策,实施多种利率优惠活动,激发居民消费热情。

 农业银行采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丰富客户“画像”,创新授信模型,简化流程,目前消费贷款线上化率达70%。“没想到这么简单,手机上点几下,贷款就到账了。”四川某单位的员工罗先生说。他最近打算添置汽车,可由于资金不到位,一直没有出手。农行四川南充分行前不久到罗先生所在单位开展上门服务,现场介绍“网捷贷”产品。随后罗先生通过手机银行成功申请了“网捷贷”,很快购买到心仪的汽车。

 为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农行四川分行加强政务信息对接,率先实现全省公积金数据直连。同时,加强数据应用,在农行手机银行上线客户公积金缴存信息授权查询功能,开发上线借款人数据核验工具,为客户办理线上贷款提供便利。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