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就两项无线电管理事项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 人民邮电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8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就“在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和“采用IEEE 802.11be技术标准的无线局域网设备新增型号核准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两项无线电管理事项公开征求意见。

为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关于加强和规范2400MHz、5100MHz和5800MHz频段无线电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就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要求下发通知,通过《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对生产或进口在我国境内销售、使用的具有IPv6地址分配功能的无线局域网设备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无线局域网设备型号核准承检机构、基础电信运营商以及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应当承担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作出了规定。

为引导无线局域网产业发展,规范无线局域网设备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工作,推动无线局域网与5G、北斗、车联网等业务的兼容共用,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和规范2400MHz、5100MHz和5800MHz频段无线电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下发通知,拟在型号核准测试中对采用IEEE 802.11be技术标准的无线局域网设备新增相关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并以附件的形式发布了《采用IEEE 802.11be技术标准的无线局域网设备新增型号核准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

目前,两项无线电管理事项正在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分别为6月26日和7月1日。社会各界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