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高分辨率新型显示喷印装备完成组装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19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梁建强、侯文坤)我国高分辨率新型显示喷印装备研发取得重要成果。18日,G6高分辨率新型显示喷印装备在武汉正式完成组装。

据了解,这一成果由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尹周平教授带领科研团队攻关完成。团队采用的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分辨率电流体喷印技术。

G6高分辨率新型显示喷印装备,是面向OLED新型显示中高密度像素结构量产印刷制备而研制的高端装备。G6是指对应的产线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相对传统的LCD产品,OLED新型显示具有色域更广、对比度更高、结构更轻薄等优点。手机、电视等的屏幕,都可以采用高分辨率新型显示喷印装备来制造。

“采用高分辨率电流体喷印技术,喷印分辨率可达0.2微米,不仅分辨率高,可以轻松实现4K、8K显示的喷印效果,还可以实现面向VR、AR设备的超高分辨率喷印。与传统的蒸镀工艺相比,喷印材料的利用率显著提升、良品率显著提升,同时,整套完整生产线的投资成本显著降低。”尹周平说。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