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2

为深入推进全国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务实、有效开展,牢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体要求。2023年10月30日下午,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何翠芹同志讲授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主题的党课。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副书记贾海亲临现场督导。

1.jpg

何翠芹书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当下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十分重大深远。作为行业协会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利用好此次主题教育机会,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2__.jpg

何翠芹书记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作为行业协会社团组织,要根据所在行业领域特点,依托自身优势开展工作,尽力而为,主动作为,多做贡献,努力做好服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和服务行业。会员是协会的根本,也是协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资源和坚强后盾,得到广大会员单位的认可与支持,是协会顺利运行的基本保障,为会员做好服务,协会秘书处的全体人员始终要带着真诚、带着感情为会员做实事、解难事,多接“烫手山芋”、多当“热锅蚂蚁”,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和会员的心坎上,多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提升协会职工与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何翠芹书记要求党员、积极分子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方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督促协会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__.jpg

贾海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何书记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带头讲党课,经审稿发现内容很好,回答了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怎样学习才能达到凝心铸魂的目的,通过思想武装来指导实践,推动业务工作。在理论学习中,要引导协会党员干部注重突出重点学,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增强理论学习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当前,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抓手,严格对标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协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一堂凝心聚力的党课洗礼,党员、特别是3名入党积极分子都深受教育,为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增添了内生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守正创新,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求真务实,积极展现勇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协会发展新篇章,为协会高质量发展贡献。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