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与河北航空产业协会举行河北低空经济发展座谈会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18

1.png

2024年1月12日,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与河北航空产业协会在石家庄河北航空投资集团举行了河北低空经济发展座谈会。

2.png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红,通航分会高级顾问、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原一级巡视员何鸣寒,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惠铮,常务副秘书长栗小明;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理事长、河北航空投资集团董事长于胜永、河北航投集团副总经理陈辰、河北航投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永维、冀航协无人机专委会主任、河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孟宾,冀航协无人机专委会秘书长、河北必合司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金陵,河北航协副秘书长王军丽等出席了座谈会。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远通航总经理姜波主持了座谈会。

3.png

于胜永首先对李红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和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后,河北各地低空经济的发展现状,面临困难和重点工作。表示河北省将继续推动飞行服务站体系建设、通用机场建设,推动无人机整机、数据链产品、航空应急救援产业的发展。希望就河北低空经济的发展与中国信息协会进行深入的沟通与合作。

4.png

王惠铮首先感谢于胜永董事长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回顾了几年来与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的成功合作,感谢河北省航协和河北航投集团对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了分会几年来在低空经济领域所做的工作,着重就数字低空生态体系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介绍。对河北省低空经济相关工作的推进,王惠铮表示中国信息协会通航分会将从行业信息、专家资源、企业资源、项目资源、资本资源、活动举办、产业导入等各个方面与河北航空产业协会加强交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河北省低空经济的发展。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全国低空经济发展形势、河北省地域特点、产业基础、政策环境等对河北省低空经济发展要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建议从顶层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场景开发、具体示范工程、保障措施拟制等方面进行推动。

李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低空经济在中央工作会议中被列为战略新兴产业,作为协会将紧跟中央政策,充分发挥行业平台作用,助力地方政府发展,帮助企业发展,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通用航空分会与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新年伊始就共同举办河北低空经济发展座谈会,时机掌握的好,形式内容好,值得持续关注和推动。中国信息协会将大力支持通用航空分会与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利用京津冀区位优势,发挥社团组织的作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低空经济的发展。

座谈会后,通用航空分会与河北航空产业协会共同赴平山县西柏坡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央驻地旧址,重温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大家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干劲、更主动的作为,投身到推动低空经济发展的热潮中。

5.jpg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