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1

1.jpg

2024年3月2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中国信息协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红主持会议,协会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郝彦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会议内容,并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梳理并深入解读了关于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等核心议题,旨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精准把握全国两会的会议内容与精神实质。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领悟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未来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李红书记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两会期间学习心得体会。新质生产力这一重大概念提出具有深刻理论意义和重要实践价值。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它的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一道“必答题”。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充分激发数据等生产要素活力,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瞄准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第六代移动通信等重点领域前瞻部署,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

李红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协会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将其转化为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我们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大局意识和炽热的奋斗激情。此外,我们必须增强全国视野和战略思维,紧跟科技前沿和产业变革趋势,不断提升谋划改革、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协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信息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增强使命担当。加强成果评选、标准制定、论坛、培训、政策咨询等业务服务,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各方社会资源,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主线,勇于探索创新之道,不断夯实发展根基,为中国信息协会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贡献积极力量。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