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传达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2-07

1_ (2).jpg

2024年2月6日,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并对中国信息协会组织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成效进行了总结。协会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总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_ (2).jpg

李红书记传达了2月5日参加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核心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的深刻内涵。

郝彦副书记对中国信息协会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重点有六个方面的关键行动:一是以高标准启动,确保重点任务全面铺开;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使其成为主线;三是坚持实践为重,深化调查研究;四是聚焦问题,稳步推进检视整改;五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六是聚焦主题教育主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传达和总结后,李红书记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社会工作部第九巡回督导组和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协会党支部始终紧扣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通过深入检视不足,开展党性分析,及时总结提炼出了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将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宝贵借鉴。

李红书记指出,下一步协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社会工作部关于持续巩固教育成果转化的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果。针对中央社会工作部巡视整改中发现的行业协会商会存在的形式主义、特权思想、超范围开展业务以及基层党建碎片化、浅层化、表面化等问题,我们要坚决持续抓好自查自纠和整改整治任务的落实,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我们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建章立制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建立和修改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实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协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李红书记强调,中国信息协会作为我国信息化领域资深的社团组织,更加充分发挥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深化、内化、转化的实效,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真正转化为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还通报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前期批复的《关于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2024]55号文件精神。同意中国信息协会新一届党支部李红同志为支部书记,郝彦同志为支部副书记。据此,党支部已完成了内部职责分工。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