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受邀出席2019第三届检法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7

斩获“智慧检务最佳创新驱动解决方案奖”,  

深信服受邀出席2019第三届检法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 

2019年4月16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的“2019第三届检法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在天津隆重召开。来自检法行业主管单位、各地政法委、各级检察院和法院信息化领导专家共同围绕“智慧政法”、“深化智慧检务建设”和“互联网+”智慧法院相关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互动。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治理、智慧检务、智慧法院等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也在重点分工中明确大力推进“智慧法院”的建设并积极打造“智慧检务”有关部署。作为专注于网络安全、云计算和IT基础架构领域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深信服一直积极参与智慧检务的建设工作。“深信服检察工作网安全保障系统建设方案“以其技术优势及丰富的落地实践经验,成功荣获了“智慧检务最佳创新驱动解决方案奖”。该方案着眼智慧检务的切实安全需求,通过构建覆盖检察工作网、互联网的完备的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全网预警感知、动态防御和响应处置能力,实现检察业务全流程安全可控、全要素安全合规、全维度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可管、可控、可追溯。此次获奖代表了检务行业对深信服的高度认可,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担当。 

深信服检法行业总监彭向阳在大会上分享了“洞悉网络威胁态势解锁安全建设新思路”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全国安全态势、检法业务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趋势,指出了检察院法院目前面对的四大安全挑战——传统基于三层的防御体系形同虚设;以挖矿、勒索为代表的恶意软件泛滥;办公区、终端接入区的非法访问和应用易招致黑客攻击,移动办公办案的终端易成为数据泄漏的重要通道。为帮助检法用户单位应对网络安全风险和事件,深信服提出了面向未来、有效保护的APDRO智安全新思路和新架构。A是人工智能,P是安全防御,D是安全检测,R是对网络安全风险和事件的响应处置,O是安全运营。旨在打造集防御、检测、响应于一体的闭环安全能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升PDR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后由运营来让PDR变得更有效、运转得更好。目前深信服智安全已服务了最高人民法院、15家高级人民法院、60多家中级人民法院、110多家基层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19家省级人民检察院、40多家地市级人民检察院和百家基层人民检察院。 

同时此次大会深信服携等级保护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吸引了来自全国检法行业专家和大咖驻足交流,全方位的展示了行业场景化应用的实力和风采。作为检法行业IT建设解决方案的优选品牌,深信服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检察院行业的云办公办案、检务云平台、安全保障系统等各类应用场景中广泛应用,在帮助用户安全建设过程中,将继续秉承“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的使命,助力“智慧检务”,为广大人民提供更高效和更可靠的服务。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