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信息中心工作动态2014年17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9-05

举办《关于经济发展的几点思考》讲座

9月3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原副巡视员、省信用协会会长、沈阳师范大学教授王希文同志为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做了题为《关于经济发展的几点思考》的辅导讲座。

王希文同志从经济发展新常态视角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详细讲解了经济新常态的内涵、形成背景、特征及其动力系统,对我国当前一段时期的经济形势作了具体分析,以此引发健全宏观调控体系对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作用的思考。总结回顾我国市场经济发展历程和经验教训,结合经济理论,阐述了关于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健全宏观调控体系、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当前宏观调控基本取向等问题的观点。针对现阶段经济低迷问题,王希文同志从解析曾经的“东北现象”根源是什么、十年振兴的阶段性成就来自哪里、“新东北现象”出现了吗三个问题展开对改革开放以来辽宁战略取向的透析,提出了新时期辽宁经济全面振兴的战略建议。王希文同志在讲座中还对我中心如何加强经济形势分析预测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本次讲座使中心职工对我省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中心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决策支持服务水平也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