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简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9-01

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2014年8月29日上午,由自治区信息中心(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通过战略合作,共建的“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顺利完成技术测试,并在自治区信息中心举行启动仪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杜鲁坤·托乎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坚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

自治区政务外网云平台属政务外网的专有云,工程按两朵云平台进行建设,同时每朵云的数据存储按主、备模式进行部署,可以充分保障自治区各政务部门在云平台上的应用运行安全可靠。目前该平台已具备为全疆各级政务部门内部应用提供运行环境,并承载各类纵向业务、横向协同业务;无偿为各级政务部门提供面向社会管理、业务监管、政务公开、公众服务的各类应用业务,以及方便、快捷、安全、低成本的应用业务部署。

自治区政务外网云平台开通运行是全面推进以应用为主线,以采用云技术建设信息资源目录体系、数据交换平台、基础信息库为重点,以强化网络安全为保障,提升运维与服务水平为支撑,健全信息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探索大数据管理应用,对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及推动云计算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启动仪式上,杜鲁坤·托乎提书记指出,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正式开通运行,是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紧跟日新月异的变化,顺应当今技术发展潮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自治区政务外网的云平台服务离不开大家的支持、配合和参与,作为牵头部门,我们将以更好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强的举措,为各部门提供综合应用业务部署,配合各部门提升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履职尽责和绩效管理的能力及水平。希望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强配合,积极将部门业务在云平台承载使用,并欢迎大家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业务信息化应用的服务水平。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