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简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6-13

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

对发改委协同办公平台制作和发放数字认证证书

                  

2014年,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按照自治区发改委要求组织建设了发改委协同办公平台,并负责制作和发放了该平台的数字认证KEY,发放范围涉及区地两级系统及委属二级局单位。此次共发放证书400余张,证书有效期为两年。

这次证书的发放是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认证注册服务中心在我中心挂牌以来证书制作发放量最大的一次。通过这次证书的制作和发放,不但检验了国家电子政务RA系统的可靠性和便捷性,也是对自治区电子认证注册服务中心大规模制作各类数字证书的一次考验,并为将来运维国家电子政务RA系统和大规模证书的制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调研组

赴塔城、阿勒泰等地州(市)进行调研

2014年5月22日至31日,自治区信息中心应用开发部关玉良部长一行4人先后前往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州进行了实地调研。全方位、多角度查看、了解3个地(市)及所属13个县(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运行维护管理、承载运行相关部门业务系统和应用状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当地的电子政务外网平台机房,听取了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进展、设备配备、人员编制、资金来源、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挂牌等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3地及相关县(市)具体工作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明确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的任务、目标及意义,积极落实自治区的各项措施,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进程。

调研组就如何加快推进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网络运维体系建设及横向业务承载工作分别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还就各地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存在的人员资金不足、外网运维服务公司服务不到位、推进电子政务深化应用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